010-89177861

万安公墓有哪些文化名人?万安公墓名人介绍

作为北京城最早的现代公墓之一,万安公墓内安葬了许多历史文化名人,大家比较熟悉的有李大钊、曹禺、王力、冯友兰、朱自清等,接下来一起看一下万安公墓名人介绍。

李大钊

李大钊,祖籍河北乐亭人。1907年考入天津北洋法政专门学校,1913年毕业后前往日本留学,在东京早稻田大学学习政治。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中国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在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和民族解放事业中拥有崇高的历史地位。李大钊同志去世后,骨灰安葬在万安公墓内,现已建成李大钊烈士陵园。

曹禺

曹禺,祖籍湖北潜江。1910年出生在天津没落的封建官僚家庭内,中国杰出的现代话剧剧作家,主要代表作品有《雷雨》、《日出》、《原野》、《北京人》。作为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开拓者之一,曹禺与鲁迅、郭沫若、矛盾、巴金、老舍齐名。他是中国现代戏剧的泰斗,戏剧教育家,历任中国文联常委委员、执行主席。1934年曹禺的话剧处女作《雷雨》问世,被公认为是中国现代话剧成熟的标志,曹禺也因此被称为“东方的莎士比亚”。曹禺去世后,骨灰安葬在万安公墓名人园内。

王力

王力,广西博白县人,中国语言学家、教育家、翻译家、散文家、死人,中国现代语言学奠基人之一。王力于1926年考入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1927年赴法国巴黎留学,1954年调任北京大学教授,1956年被聘为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委员。王力一直从事中国语言科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为发展中国语言科学、培养语言学专门人才作出了重要贡献。

冯友兰

冯友兰,河南南阳唐河县人,中国当代著名哲学家、教育家。冯友兰191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1924年获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哲学博士学位。回国后历任清华大学教授,哲学系主任、文学院院长,西南联合大学教授、文学院院长。第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二至四届政协委员,第六至七届全国政协常委。著有《中国哲学史》、《中国哲学简史》、《中国哲学史新编》、《贞元六书》等,对中国现当代学界乃至国外学界影响深远,被誉为“现代新儒家”。安葬在万安公墓的文化名人,除了上述三位大家,还有一位大家比较熟悉的文化名人——朱自清。

朱自清

朱自清,浙江绍兴人,出生于江苏省东海县,中国现代散文家、诗人学者、民主战士。朱自清1916年考入北京大学预科,1919年开始发表诗歌,1921年加入文学研究会,成立“为人生”代表作家。1922年与叶圣陶等创办了中国新文学史上第一个诗刊《诗》月刊。其散文《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被誉为“白话美术文的模范”,1925年任清华大学中文系教授,同时致力于古典文学研究。1948年8月12日朱自清因病在北平逝世,去世后骨灰安葬在万安公墓内。

上述是万安公墓有哪些文化名人,万安公墓名人介绍。由于墓园建立时间比较早,万安公墓现有可售墓穴已经不多了,而且墓穴售价还比较贵,目前参考起售价:210000元。着急购买墓地的家属,可以看看北京昌平、怀柔地区的墓地,像天寿陵园、九公山长城纪念林等都是不错的墓地,购墓联系陵园客服。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