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中国著名数学家、教育家徐利治因病在京去世

中国著名数学家、教育家,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徐利治因病医治无效,于3月11日11时在北京逝世,享年99岁。徐利治先生的告别仪式定于3月15日上午10:00至11:00于北京八宝山兰厅举行。

徐利治教授

徐利治1920年9月出生于江苏省张家港市,1945年毕业于西南联合大学。曾任清华大学副教授、吉林大学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兼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华中理工大学教授兼数学系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名誉教授兼理学院名誉院长。

徐利治的主要研究领域是分析学、计算数学和组合数学等,他为中国计算数学专业的创始和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1956年,前苏联科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派代表团参加泛函分析及其应用国际会议,徐利治作为中方三名代表之一赴会。回国后,徐利治立即着手计算数学专业的组建工作,并与前苏联专家共同主持了计算数学师资培训班,为国家培养了第一批计算数学专业人才。

徐利治是中国组合数学研究的倡导者,组建了全国组合数学研究会,培养了一批组合数学人才。徐利治大力推动数学方法论的研究,他的著作对中国数学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徐利治先生一路走好!千古永垂!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