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合肥举行集体生态葬安葬仪式,八十位生态葬逝者回归自然

2019年12月8日上午,合肥市集体生态葬安葬仪式在大蜀山文化陵园隆重举行,现场500余名逝者家属与亲人做集体告别,通过绿色环保的生态葬让逝者回归自然。

此次集体安葬仪式主体为“爱映冬阳、永归自然”,仪式现场庄严肃穆、古朴典雅。在低缓哀乐的伴奏下,殡仪服务人员通过杯烛祈福、安瓶镶花仪式向逝者做最后缅怀,以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节地草坪葬

在安葬仪式诗歌朗诵环节上,家属们双手合十、默默聆听一封封天堂来信,集体为亲人默哀、悼念,以表达亲人对逝者的哀悼、怀念之情。

在葬礼仪式的祈福环节上,家属们依次把写满思念的卡片系在祈福上,祝福逝者安息、长眠,祈求逝者庇佑儿孙健康、平安。

庄严、肃穆的追思会结束后,家属在陵园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前往生态葬园区,完成逝者的安葬仪式。

花坛葬

多年来随着殡葬改革的推进,生态自然葬的宣传普及,越来越多的合肥市民了解并接受了生态葬的安葬方式。为了满足家属不同的安葬需求,大蜀山文化陵园推出了多种经济实惠的安葬方式,诸如不保留骨灰的花坛葬、树葬,保留骨灰的壁葬、草坪葬等。

近年来,为了鼓励家属多采用生态葬的安葬方式,政府对选择生态葬的家属给予了一定的经济补贴,目前合肥市生态葬的补贴标准为1000元/盒;节地葬的补助标准为500元/盒。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