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长沙民政学院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入选教育部与财政部“双高计划”

2019年12月18日,教育部、财政部公布了中国高水平职业学校和特色专业建设计划第一轮建设单位名单。此次“双高计划”共入选高职院校197所,其中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唯一有殡葬专业入选“双高计划”的高校。

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据了解“双高计划”目的是支持基础条件好的高职院校和高水平专业优先发展,引领高职教育融入区域协调发展、服务国家宏观战略、促进产业创新升级,打造一批当地急需、业内认同、国际交流的职业教育院校。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正门

按照财政部、教育部相关规定,“双高计划”院校每五年评选一次,也即以五年为一个周期,财政部每年会投入20余亿元支持“双高计划”院校的教学及科研工作,五年后对“双高计划”院校进行考核,实现“双高计划”院校有进有出、优胜略汰的评选机制。资金将重点应用在教学改革、课程标准研发、教师队伍建设、高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实现职业教育整体内涵的提升。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长沙民政职业学院的“现代殡葬技术与管理”专业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以及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理念,掌握生命文化、殡葬学、殡葬礼仪、殡葬服务、墓园管理、园林技术等知识,具备服务对象接待、生命服务契约洽谈、殡葬服务项目介绍与营销、临终关怀组织、葬礼设计与主持、遗体整容化妆、遗体火化、骨灰保存、墓园规划设计、墓园园林管理能力,从事现代殡葬服务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新型专业。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