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中国殡葬协会在湖南长沙举办殡葬行业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年12月9日,中国殡葬协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殡葬业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国殡葬协会会长李建华、副会长王计生和其他行业领导及殡葬业同仁200余人一起参加了此次盛会。

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陈自力、社会事务处副处长罗博贤、湖南省殡葬协会会长罗丽芬受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殡葬协会监事长曹丽娟主持。

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湖南省民政厅副厅长陈自力在会上表示:湖南省多年来积极拉动内需,不断建立健全殡葬改革制度,制定完善的殡葬改革政策,在加大殡葬设施投入方面做了有效应对的措施,基本实现了“一县一馆一公墓”的布局,这为全省实现移风易俗、规范殡葬市场、解决殡葬改革中的问题和矛盾发挥了重要作用。

协会成员聆听领导报告

中国殡葬协会会长李建华在发言中提出:殡葬工作时重要的民生工作,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殡葬业的法杖,并将其纳入了国家发展的大局之中。中国殡葬协会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殡葬行业协会,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强化公共服务职能、改善和保障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殡葬协会会长李建华发表讲话

本次会议特意邀请了荣获“全国民政系统先进单位”的殡葬服务单位和荣获“孺子牛”奖的两位殡葬行业职工代表,他们分别是八宝山殡仪馆的王静、辽宁抚顺殡仪馆的瞿峰。两位职工代表分别以《党建引领、文化助推、品牌护航、直通保障、全面打造首都殡葬精准服务先进样板》《树立文明殡葬新风满足群众殡葬需求》为题在会上做了先进事迹报告。

中国殡葬协会副会长王计生发表讲话

中国殡葬协会副会长王计生在会上表示:中国殡葬协会成立30年来,协会在全体会员的鼎力支持下,始终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服务群众”为中心,发挥出了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中国殡葬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可圈可点的业绩。

本次会议是号召会也是动员会,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向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学习,做到不忘初心、不辱使命、顾全大局、为国为民、流汗出力,用新的思路、新的理念、新的方式做出新的作为。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