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在山东召开

20191128日至29日,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找工作座谈会在山东沂水召开。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殡葬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总结殡葬改革试点以来的经验,分析当前殡葬工作的面临的形势,及未来殡葬工作的重点及发展方向。

座谈会上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殡葬工作要深入学习习主席的批示精神,切实解决好老百姓关心的突出问题,准确把握殡葬工作的职责和工作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推动殡葬工作的顺利进行。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衡量殡葬工作的重要尺度,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和生态殡葬方式,立足在传承优秀殡葬文化的基础上,继续深化移风易俗的殡葬改革。

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找工作座谈会现场

会议总结里了十八大以来殡葬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尤其殡葬改革试点地区取得的突破性成就,分析了当前殡葬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主要矛盾。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践行新的殡葬改革理念,以创新改革为动力,焦聚民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各个突破、集中解决的方式,切实做好人民满意的殡葬试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管理部门,切实做好殡葬服务机构的管理工作,规范殡葬收费制度、完善执法监管机制,努力推进殡葬领域管理体制和服务机制的改革,强化殡葬管理系统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工作,加强民营、继承殡葬服务平台的管理,继续推进移风易俗的殡葬改革,传承优秀殡葬文化、遏制大操大办、相互攀比等不良殡葬之风。

会议强调各级殡葬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强化服务本领,把殡葬工作作为民生的头等大事来抓。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调,明确工作步骤,实行挂图跟进、对表推进、量化考核等工作方式。深化试点区域殡葬改革,做深做细群众思想工作,以先进的设施、优质的服务、有力的保障赢得群众的认可与支持。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