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北京东郊殡仪馆服务的温度从一句问候、一杯热茶开始

硬件上去了,关键还得靠人的服务。如今,在东郊殡仪馆的家属休息室内,有热茶、饮料,也有点心、饼干,显得十分温馨,而且人性化十足。“这些都是免费送的,在我们馆周围,没什么正经的商店买吃的喝的,那就馆里提供。一天两次免费供应,让家属休息等待也舒心。”

东郊殡仪馆

在职工小梁眼里,他觉得,家属“喝咱的水,吃咱的东西,就是看得起咱们!现在我们与家属也在慢慢融合,我们服务就是从进门一句问候、端上一杯温水开始。”

此外,服务的温度更体现在细节上。东郊殡仪馆要求每一位出门接送遗体的司机,见到家属第一句话就得说“您好”;家属伤心流泪,工作人员就要第一时间递上一张纸巾;家属来了馆里没有车回家,工作人员就要派车免费给人送到家。

免费送家属回家这事儿还得追溯到去年三月份。司机班长小段回忆道:“那天,一对老两口捧着一个骨灰盒从骨灰堂出来,我刚好路过,看见他俩准备从西门出去,我向馆领导请示同意后,就追了过去,得知老两口准备挤公交回家。我就说‘您要是不嫌弃,我给您找个车送您回家’。”自此以后,这就列入了馆里的免费服务项目。虽然服务项目表里写的是15公里免费送,“可不管多远,只要不方便,都免费送,服务无止境,不能受距离所限。”

东郊殡仪馆主打的就是亲情服务品牌,馆里“强行”借鉴了政务服务中的“首问负责制”:只要业务员接到家属的咨询,哪怕是一个电话,就必须负责到底,将馆内的所有政策、规则与家属从头到尾讲细、讲透,不能踢皮球。洽谈室的工作人员小张说:“咱做的是什么工作,咱心里得清楚,就是替别人的子女孝敬别人的父母,送好最后一程。服务就是为别人的,没有为自己的。”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