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北京同泰投资公司董事长,让社会对殡葬脱敏我们有信心

让社会对殡葬脱敏,是陈平从事殡葬事业的一个心愿。进入殡葬业以来,他经历了看殡葬是殡葬、看殡葬不是殡葬、看殡葬还是殡葬的三个阶段。如今,在陈平看来,殡葬祭三个环节,殡突出的应是礼仪而非火化,葬突出的应是纪念而非安葬,祭突出的应是传承而非祭扫。做好这三方面的工作,打造良好温馨的殡葬服务环境,让群众对死亡不再恐惧,对陵园、殡仪馆不再忌讳,才能有助于社会对殡葬脱敏。

北京同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平

殡的方面,陈平介绍了位于湖北天门的殡仪服务设施长生苑。其设计汲取了当地石家河文化遗址中发掘的双面人像玉器文化元素,打造出“玉浮于水”的殡仪服务空间,平静的水面给人以心胸开阔宁静之感,火化功能区位于地下,与家属活动区区分开来,馆内采用通透的玻璃幕墙,视野开阔,家属可以全方位观赏周围美景。

葬的方面,杭州径山竹茶园打造的智能骨灰龛让人印象深刻,立体智能存放空间设计,让过去只能存放3000个格位的区域现在可以存放8000个。前来祭扫的群众可通过APP提前预约祭扫时间,骨灰盒将通过智能传输装置准时传送至指定的追思堂内,并在追思墙的LED屏幕上呈现家谱、家训、恩荣录、照片等个性化追思内容。广东罗浮山陵园、杭州径山竹茶园、临近湖北武汉的仙鹤湖陵园,还实现了“墓园变景区”。其中,罗浮山陵园一年吸引60万人前来游玩,其中还设有禅修院,游客在此可以远离尘嚣、洗涤心灵,欣赏自然美景,学习禅修课程,禅修班的预约已经排到了9月份;径山竹茶园结合当地特色,人们可以体验茶道、香道等项目;仙鹤湖陵园用300亩土地打造了人工湖,养了成群的仙鹤、天鹅,对于在此落葬的逝者免费赠送“放鹤仪式”,寓意“驾鹤西去”,甚至还与当地旅行团达成合作,游客可以免费前来观赏。

祭的方面,仙鹤湖陵园设有分时家庭追思堂,家属可以提前预约专属追思空间,屏幕上会切换播放其家谱、家训、家规等,供家属追思祭祀。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