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美公墓75面国旗被毁 “嫌犯”锁定土拨鼠(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周旭】据美国媒体7月10日消息,位于马萨诸塞州哈德逊地区的美国内战英雄公墓最近被小偷频频光顾,而令这个小偷着迷的竟是墓地里的美国国旗。这一困扰美国警方的国旗失窃案近日终于被侦破,不过让人们松了一口气的是并非有人“亵渎”内战英雄,视频显示,盗窃、损毁国旗的“嫌犯”只是墓地里的土拨鼠。

视频截图

  报道称,当地警方近日发现哈德逊雪松公墓的国旗接连被毁,这样的案件甚至有时会一周发生三次。仅7月7日一天就有15面美国国旗神秘失踪,这让该墓地失窃的国旗数上升至75面。

  当地警方于7日晚安装了3部摄像机以追踪偷盗、损毁国旗的“惯犯”,结果却发现,“嫌犯”竟是栖身公墓的土拨鼠。此外,哈德逊警方还获悉,在其他地方,土拨鼠也曾屡屡“犯案”。

  报道称,这个结果令人们都松了一口气,该市市长比尔哈伦贝克说:“我很高兴不是有人故意‘亵渎’这些英雄。”警察也表示,将会处理这起“案件”,但不会制裁“罪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