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巢湖殡葬服务收费或将洗牌

据环湖晨刊报道,本月底,巢湖市物价局与民政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理规范殡葬服务收费活动,进一步加强殡葬服务价格管理,减轻群众丧葬不合理负担。

  据巢湖市物价局介绍,此次集中活动为期50天,主要从5个方面内容展开,包括明确巢湖市相关殡葬服务价格政策,强化对殡葬服务价格行为的监管,建立和完善殡葬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加大对殡葬服务价格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清理规范殡葬服务价格等。巢湖市殡仪馆、万山生态陵园以及12个乡镇公益性公墓将是此次清理的重点对象。活动主要涉及基本殡仪及其延伸服务收费、公墓墓葬费、公墓管理费、丧葬用品价格等。

  此外,将按照有利于殡葬事业科学发展、合理补偿成本、兼顾社会承受能力的原则,在成本监审的基础上,重新审定巢湖市殡葬服务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降低偏高的收费标准,使殡葬服务价格回归到合理价位。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