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深圳免费殡葬服务覆盖在深死亡的港人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近年来,深圳推出多项“免费殡葬基本服务”,政策覆盖范围包含在深圳死亡的港籍人士,这也为港人亲属北上祭拜提供便利。

 

据介绍,清明期间,港亲属北上深圳祭拜故人,享多项免费措施。这包括为“三无老人”、孤寡老人提供预约无偿代理拜祭服务;引入社工服务,提供免费心理辅导;提供免费骨灰盒(盅)的除尘清洁服务;为祭扫亲属提供免费太阳伞、饮用水,设置移动洗手间;设立殡葬服务监督专线等。

 

另深圳市每年新增4000万元人民币预算拨款,令包括港澳籍在深圳死亡的人士基本安葬服务免费,涉及的花费约每宗1800元左右,逾万名在深圳养老的香港长者亦将享后事免费服务。

 

 

据深圳殡仪馆的统计,2007年至2009年,深圳市二医院和北大医院离世的人数,有超过三分之一的遗体超时存放太平间,这亦有港籍人员在深圳亡故后无人认领的个案,这些离世人士会得到免费的殡葬基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