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山西免除五类人群基本殡葬服务费

今后,我省五类城乡困难群众可免除基本殡葬服务费用。记者1月17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根据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免除城乡困难群众基本殡葬服务费的通知》,可享受这一殡葬惠民政策的对象包括:具有我省常住户籍的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供养对象、优抚对象、城市“三无”对象和县以上公安机关开具允许火化证明的无名尸体。

    按照规定,符合免费对象条件者死亡后选择火化的,对遗体接运、存放(三天以内)、消毒、火化、骨灰盒(价值200元以内)五项基本殡葬费用给予免费。各项免费标准按当地物价部门确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具体办理程序,应由丧事承办付费人持本人居民身份证和免除费用对象的身份证或户口簿、享受救济抚恤等证件原件、死亡证明等相关证件,到免除费用对象的户籍所在地依法注册的殡仪馆,申请办理免除相关殡葬服务项目费用事宜。经殡仪馆审查确认后,对符合条件的,在结算费用时由殡仪馆直接免除相关费用。(记者 杨文)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