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我市专项整治殡葬管理服务

本报讯 (记者 张端 实习生 苗根旺)记者从市民政局近日召开的全市殡葬管理服务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从7月上旬到9月中旬,市民政局在全市殡葬系统开展殡葬管理服务专项整治活动。


整治活动将全面查找殡葬管理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排查漏洞隐患,切实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严厉打击和有效遏制殡葬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违反市场规则及廉洁从业要求的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健全殡葬管理服务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殡葬管理服务水平,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树立殡葬系统廉洁高效新形象。各区县民政局和各殡葬服务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殡葬管理服务单位规范化、法制化建设,狠刹歪风邪气,树立清风正气,绝不能让少数的“害群之马”败坏殡葬行业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形象,败坏党和政府的形象。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针对近年来群众反应强烈、媒体曝光的殡葬服务乱收费、殡葬市场混乱等突出问题和殡葬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索要“红包”、服务不规范、服务态度差、服务效率低的行风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立行立改,真抓实治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