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邹铭:协会要推动现代殡葬业转型升级

 7月21日,中国殡葬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审议通过负责人人事调整、增设内部机构等重要事宜。民政部副部长邹铭出席会议,并代表部党组和李立国部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邹铭提出,协会要推动现代殡葬业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文明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邹铭充分肯定近年来协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协会要深刻认识当前殡葬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当前,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时期,殡葬工作作为事关民生保障、社会和谐、社会文明的重要事业,必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办、国办《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和第四次全国殡葬工作会议,为新时期继续深化殡葬改革,加强殡葬公共服务保障、依法创新殡葬治理指明了方向。殡葬行业要深入贯彻两办《意见》和第四次全国殡葬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推动殡葬管理、殡葬服务与殡葬改革协同发展。
  邹铭指出,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对殡葬领域深化改革、保障民生、加强法治提出了新挑战,也对协会改革创新提出了新要求,协会要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特别是随着政府转变职能、简政放权步伐加快,协会作为政府转移职能、改善行业管理的重要载体和支撑,在推动殡葬行业发展中应当大有可为。协会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转变工作理念,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水平,为殡葬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协会要引领各位理事、各会员单位立足全局、着眼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现代殡葬业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文明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邹铭指出,中国殡葬协会作为社会组织的一员,做好工作需要三个“依”:一是要依靠法规和章程,在法律法规的框架内来开展活动;二是要依托社会资源,动员更广泛、更雄厚的社会资源来推动组织实现宗旨和目标;三是要依靠创新和实践,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用改革的方法去解决。
    会议表决通过李建华为中国殡葬协会会长,审议通过成立中国殡葬协会“互联网+”工作委员会和殡葬遗产委员会。中国殡葬协会自1989年成立以来,力量不断壮大,各项工作卓有成效,行业影响力不断增强,服务政府决策水平进一步提高,服务行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行业自律作用有效发挥。协会会员单位从2005年的174个增加到目前的833个,分布在除西藏之外的30个省份,涵盖了殡葬行业的各个服务领域;专业分支机构不断充实完善,包括了专家、殡仪、公墓、科技文化、设备用品、地方协调、两岸交流、青年工作等8个方面的专业委员会,成为协会开展活动、传播新理念和新科技的有效载体。协会于2012年被吸纳为国际殡葬协会与联合国科教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协调联络小组成员,在国际殡葬科研、产品推广、技术交流、人文研究等方面取得较大进展,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