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首府“三无”对象今年起免丧葬费 7项内容共免约

 

 5月8日,记者从南宁市有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减轻困难群众丧葬负担,南宁市政府近日下发文件,决定从今年起免除全市城乡困难对象基本殡葬服务费用。据悉,免费内容以目前市场价格计算,可为困难家庭免约1500元。

 

    据《南宁市免除城乡困难对象基本殡葬服务费用实施方案》规定,实施免费的对象为常住户籍为南宁市的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供养对象、重点优抚对象和城市“三无”对象,以及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死亡,经公安部门认定并提出火化处理意见的无人认领遗体。

 

    免费内容共包括普通殡葬专用车遗体接运费、收敛抬尸费、两天内普通冷藏柜遗体存放费100元、普通火化炉火化费(400元)、1年骨灰寄存费、1个普通骨灰盒以及其他费用等7项内容。有关人士表示,对困难家庭而言,这7项免费内容可基本完成对遗体的处理,实现丧葬费用“零支付”。

 

    按照规定,符合免费条件的对象,由逝者的直系亲属或法定监护人先行支付相关费用,然后凭有效票据和相关手续材料到逝者户籍所在县区、开发区民政主管部门申办报销手续。

 

    从今年起,南宁市已将殡葬惠民政策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为确保项目顺利开展,免除城乡困难对象基本殡葬服务费所需资金纳入市本级和各县区、开发区财政预算。  (记者/文彩云)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