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劳模风采:终点驿站的最美使者—殡葬工王晓杰

胶东在线网5月2日讯 一提起殡葬工,不少人都会感到既陌生又恐惧,然而从部队退伍转业的王晓杰却在这个特殊的岗位上一干就是七年,个中的酸甜苦辣鲜为人知。他用自己的辛勤汗水,为人生画上圆满的句号,用自己的赤诚,抚慰痛苦的心。
  2006年12月,从部队退伍后,王晓杰通过参加全市的退伍士官安置考试选拔,被分配到了殡葬管理所。王晓杰说:“说实话,从事这项工作,父母亲朋好友都挺反对,当时我自己也有些害怕,但是我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军人就应该服从命令,就应该服从组织安排,到了这个岗位上来。”
  脏、苦、累是对殡葬工作最好的诠释。许多人对这项工作不理解,更不愿意干。然而在殡葬岗位上,王晓杰却从未喊过苦、叫过累。平日里,前来殡仪馆给亡者送行的人,大多心情悲伤,情绪容易激动,工作人员说话时稍有不慎,就可能引发事端。面对谩骂甚至咆哮,王晓杰总是耐心地劝解和平复。王晓杰说:“我想他们失去亲人都很痛苦,将心比心,不管出现什么样的情况我觉得我都应该顾全大局,尽量让逝者家属满意。”
  “将心换心,以心比心”,王晓杰是这样想的,更是这么做的。工作七年来,他以优质的服务,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并荣获烟台市级五一劳动奖章,被群众亲切地誉为“终点驿站的最美使者”。王晓杰说:“我认为这个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要是为人民服务都是高尚的、就是光荣的,我愿意在这个岗位上一直为人民服务下去”。记者 海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