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榆林一村庄近百坟墓遭破坏 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在榆阳区鱼河镇王沙洼村,村民们将去世的亲人按照习俗集中埋葬。昨日,该村村民给记者反映称,该村近百座坟墓前的供台及墓碑竟然被人砸碎。

    昨日,记者来到鱼河镇王沙洼村,在该村村民王子明的带领下来到村庄后面的一座山上。据王子明介绍,当地老人去世后都会被埋葬在这座山上。就在上月15日,村里一位老人上山时发现,一些坟墓的墓碑被人砸碎,倒在地上。

    得到这一消息后,村支书王泽社带领几位村民上山察看。来到山上一看,村民们大吃一惊,共有近百座坟墓遭到破坏,墓前放置供品和烧纸用的供台、墓碑均被人砸碎,去年埋葬老人新立的7块墓碑也被砸毁,现场凌乱不堪,村民们气愤难耐,纷纷讨论到底是何人才能做出这样的事情。

    村支书王泽社说:“我一刻都不敢耽误,看完墓地后立即就向派出所报警。我和村里的村民估算了一下,砸碎的墓碑等损失约10万元。”


    据介绍,鱼河镇派出所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仔细查看、拍照取证,详细询问了村民发现过程。因为案情重大,村民损失较重,派出所当即将这一情况向榆阳区公安局汇报,随后刑警队的民警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因为要配合民警展开调查,且各家的损失还没有算出来,村民们还没有新建供台和墓碑,正在等待案件的进展。“等把案子破了,再选一个好日子,我们再重新安放供台和墓碑。”村民王子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