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北京墓地产权一般多少年?到期后怎么续费?

北京墓地的使用期限是多少?租赁期限到后应怎样续费?关于北京市墓地年限及如何续费的问题,北京陵园网编辑根据北京市殡葬管理条例及续费标准简要回答如下。

八宝山人民公墓入口

北京墓地产权多少年?

根据北京市殡葬管理条例第二十条规定:墓穴和骨灰格位的一个使用周期最长为20年,期满后可以续租。也即北京市的墓地产权为20年,这里说的墓地产权严格上来说,应该是墓地的使用权是20年。严格来说墓地的产权应永远属于逝者,当墓地使用权到期后,家属要凭借墓地租赁协议前往墓地进行续费,以便继续拥有墓地的使用权。

老墓区景观

墓地产权到期后怎么续费?

北京市的部分老公墓(建立时间比较久的公墓),像八达岭人民公墓、八宝山人民公墓、万安公墓、福田公墓等,已陆续向家属开展墓位续费业务了。由于各公墓的护墓费、墓区管理费的标准不同,不同墓地的续费标准也不一样。

老墓区碑型

依北京的老墓地为例,北京的老公墓有10年续约和20年续约两种。墓地续费的标准通常按原购墓款的5%至10%收取的。部分陵园在收护墓费后,还会收取1000元/平米的土地租赁费。各个陵园的情况不同,续费收费的标准也不一样,家属可根据具体情况前往陵园进行咨询。

墓区景观

家属办理公墓续费的时候,需携带墓穴安放证前往陵园业务厅进行办理。如果墓穴安放证丢失,可以携带当初经办人的身份证、购墓协议等相关证件前往陵园业务厅进行办理。了解更多公墓到期续费的信息,欢迎登陆北京陵园网进行咨询。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