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八达岭陵园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消防月活动

为迎接第32个全国消防日的到来,八达岭陵园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开展全国消防宣传月主题活动。园区重点区域设置宣传点,利用电视,电子显示屏、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普及防火知识,不断提升大家的防火意识,着力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

加强宣传教育 提升全员防火意识

在八达岭陵园入口处、服务大厅、各园区重点部位设置消防宣传横幅,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防火知识培训,组织开展鲜花换纸钱等活动,并对祭祀客户开展宣传引导,提倡客户文明祭祀。利用电视、电子显示屏、广播等方式大力宣传普及文明祭祀倡导、森林防火条例、森林火灾典型案例,筑牢“第一道防线”,不断提升工作人员及祭扫人员的防火安全意识,营造一个全民防火的浓厚社会氛围。

深入隐患清理 做到内外风险清零

八达岭陵园按照《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要求,加快隐患治理速度,特别将园区防火道的杂草、落叶等可燃物进行彻底清理,用来制止或减慢山火的蔓延;对配电设施火灾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改,降低引发森林火灾的风险。为祭扫客户提供一个安全的祭扫环境。

做好值守备勤 强化应急事件处置

八达岭陵园防火扑救应急救援队提前进入一级响应状态,做好防火知识的培训,检修灭火器材,备齐防火工具装备,保持全员佩戴灭火袖标上岗备勤,围绕园区重点部位开展不间断巡逻,同步做好祭扫客户防火宣传工作,及时制止园区违规用火行为,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响应处置,确保各个园区的祭扫安全。

八达岭陵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树立火灾事故“可防可控”和“打早防小”的意识 ,并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内部防范措施,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园区管理,坚决杜绝小火酿大灾现象的发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素质,为建设美好陵园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