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顺义区殡仪馆节地生态葬安葬仪式顺利举行

9月24日、25日下午,北京市顺义区殡仪馆2022年生态葬安葬仪式顺利举行,共计安葬23位逝者,120余位逝者家属参加了此次仪式。

安葬仪式于下午13:00准时开始,核对逝者信息无误后,礼仪人员协助家属为逝者更换可降解骨灰坛,并放于行轿中,之后由12名礼仪人员分两个行轿将骨灰护送至生态葬安葬区,参加仪式的家属手持殡仪馆准备的黄白菊花随行其后。伴随着低缓的哀乐,礼仪兵人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让每一位逝者走的踏实,走的安稳,也让每一位家属放心。

顺义区殡仪馆绿化

进入安葬区,在司仪的主持下,礼仪人员将逝者骨灰坛放入墓穴,并覆以鲜花,之后安排家属一起献花、抷土覆草,表达悼念之情。

“生如夏花之绚烂,逝如秋叶之静美”,整个安葬仪式俭朴中却又透着隆重,逝者家属纷纷表示安葬过程很有仪式感,既充分尊重了逝者,也对生者有满满的慰藉。绿色生态安葬以它环保的安葬形式、惠民的补贴政策,让更多家属所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