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文明祭扫 绿色清明 潮白陵园多措并举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花开忆故人,清明表追思。为了确保2022年清明节祭扫平稳度过,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祭扫环境,北京市顺义区潮白陵园科学定制祭扫方案,加大人力物力投入,通过多举措并举的方式,确保清明节期间的祭扫工作安全有序运行,具体措施如下:

第一、多次召开会议、统筹部署研究:顺义区潮白陵园多次召开班组长及外协单位负责人碰头会,对清明节期间的群众接待工作、文明祭扫方案、疫情防控措施等进行全方位、多方面的研究、部署、安排,明确各班组及外协单位职责,确保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位。

入口处消毒查验预约码

第二、采取预约祭扫、加强出入管控:清明节祭扫高峰期,顺义区潮白陵园为了方便群众预约扫墓,陵园推出了网络预约和电话预约两种预约方式。同时为了方便家属快速顺利入园祭扫,工作人员在园内布置了祭扫线路指示和人员分流引导方案。在陵园入口处对预约群众分批次开展预约信息审核、健康宝行程码查验及体温测量登记工作。

第三、定期进行消毒、保障祭扫安全:顺义区潮白陵园对园区公共场所、公用设施、祭扫用品进行多频次消毒,并随时做好消毒登记工作。在公共卫生间、露天洗手池等配备消毒洗手液,并对接送家属的电瓶车进行定时消毒。同时向群众提供笤帚、水桶、轮椅等免费工具方便家属祭扫。家属入园后提醒家属全程佩戴口罩、祭扫完毕不在园区长时间滞留等事项。

工作人员定期对电瓶车消毒

第四、加强宣传引导、倡导文明祭扫:顺义区潮白陵园利用清明节期间家属入园人数多的契机,积极宣传疫情常态化防控政策及安全文明祭扫理念,传承孝道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在陵园两处墓址查询处摆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标语,加大宣传力度,推进移风易俗,宣传殡葬正能量,营造文明祭扫新风尚。

第五、加强安全巡检、保障维稳工作:为了保障2022年清明节群众祭扫顺利进行,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潮白陵园全面落实春季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实行值班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制度,加强安全巡查、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在园区内网格化配备灭火器等消防安全设施,同时定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巩固应急防线,确保不发生踩踏、交通、火灾等安全事故。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