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顺义区潮白陵园组织全体职工观看《跨过鸭绿江》

为了弘扬赓续中国人民解放军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擦亮中华民族最闪亮的精神坐标,顺义区潮白陵园根据上级统一安排部署,于近日组织陵园全体职工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跨过鸭绿江》。

影片全面回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战争历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抗美援朝历史影片的正能量,以光影视听效果告诉我们不能忘却历史。电影讲述了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正式爆发,第七舰队驶入台湾海峡,美国军队别有用心派飞机误炸安东市区,造成了众多无辜百姓的伤亡。

潮白陵园职工在影院合影

受战争形势所迫,果敢的新中国领导人下了“亮剑”的决心。同年10月25日抗美援朝志愿军指挥部成立,彭德怀、邓华根据毛泽东的战略思想,提出了打突然、打穿插、打分割包围的策略,以及历次重大战役、停战谈判、志愿军凯旋归国的历史事件全过程和志愿军在战斗中表现出来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影片再一次让大家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军事家的雄才大略和崇高风范,更让我们体会到了生命是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此次观影结束后,潮白陵园全体职工纷纷发表感言,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深入学习抗美援朝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战斗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心,发扬志愿军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实际工作中践行时代使命与担当,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世代发扬、历久弥新。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