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北京市潮白陵园清明祭扫首个双休日平稳度过

3月21日,北京市潮白陵园启动清明祭扫工作。21日、22日两天双休时间,潮白陵园共接待祭扫群众980余人、疏导车辆400余辆,有序祭扫、注重防疫,平稳度过首个祭扫周末。

检测设备就绪

一、实施分时段预约限流祭扫。潮白陵园设立网上预约通道和电话预约通道,分别通过二维码验证和预约编号验证,祭扫人员同时出示身份证核验,有序进园。在入园处张贴人密护航二维码、设立一米线并进行体温检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减少疫情感染风险。

家属入园祭扫

二、提供免费服务项目,为祭扫家属提供便利。潮白陵园免费为祭扫群众提供水桶、扫帚、描字工具,为腿脚不方便的群众提供轮椅;同时提供墓区查询 、鲜花销售、电瓶车免费接送等服务,为家属祭扫提供便利。

信息核实检测

三、提供代为祭扫服务。清明期间,潮白陵园提供代为祭扫服务,免费代预约家属擦拭墓碑、敬献鲜花。

公用设施消毒

四、利用广播宣传,引导家属理性追思、文明祭扫。潮白陵园利用广播倡导祭扫群众理性追思、文明祭扫,不在园内停留,有序祭扫;提醒祭扫群众不在墓区吸烟、点香、焚烧纸钱等,以绿色、环保的鲜花祭奠方式祭奠亲人。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