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多项举措缓解清明交通压力,八宝山增设多处停车场

清明假期北京交通压力突出。清明节假期上午10点公路将迎高峰,京藏、京港澳等高速公路交通压力集中。此外,今年的清明祭扫高峰日分别为3月30日、31日和4月5日、6日、7日,墓地陵园周边交通压力将有明显增加,特别是八宝山等地区交通压力最为突出。交管部门建议市民朋友关注实时路况信息,特别是郊区部分路段会受到踏青及祭扫活动双重影响,交管部门将会采取临时性分流疏导措施。

关注实时路况

墓地陵园周边拟采取分流疏导

从往年情况看,八宝山周边石景山路、八宝山路口至玉泉路路口东向西方向交通压力突出,革命公墓南门东向西、人民公墓西门南北双向等容易出现车多行驶缓慢的情况。交管部门将协调开辟周边多处停车场,前往祭扫的市民朋友可选择由阜石路、鲁谷路、莲石路绕行上庄大街。为确保祭扫高峰日(3月30日、31日,4月5日、6日、7日)墓地陵园周边道路的安全和畅通,交管部门将视道路通行情况采取远端分流疏导等措施。其中高峰日

每天7时至19时,海淀区金山陵园上山路只准7座(含)以下载客汽车向金山陵园方向行驶,其他机动车禁止向金山陵园方向行驶。高峰日每天7时至16时,海淀区台头村路(蓝梦庄园小区口至长安园路之间路段)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方向行驶。

预计出行峰值出现在假期首日

2019年清明节为假期第一天,结合往年清明节假期交通运行特征,预计2019年清明节前两周周末将出现祭扫出行高峰。清明节假期交通特征则以短途踏青为主,假期交通量总体呈“节前一天开始上涨,节日第一天最高,之后逐渐回落”的倒V形变化特征。预计2019年清明节假期公路网交通总量同比出现7%左右增幅,峰值出现在假期第一天(4月5日清明节),预计当日交通量为575万辆,与2019年3月日均值相比增长10%。从公路网24小时变化规律来看,清明节假期呈现“早高峰错后,晚高峰提前”的特点。节日期间,早高峰出现在10时,较平日8时晚两个小时,晚高峰出现在下午4时,比平日的5时早一个小时。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将出现潮汐车流

 清明节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免收小客车通行费用,往年京藏高速、京承高速等都出现了车辆集中和长时间排队的情况。预计今年仍将出现“前期出京、后期进京”的潮汐车流,4月5日,京承高速望和桥至主收费站、京藏高速上清桥区和八达岭路段等仍会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建议市民朋友错开高峰时段,或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选择其他道路出行。

4月7日返程期间,预计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大广高速、京藏高速等也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特别提示货车司机朋友:4月5日起至4月7日,每天3时至15时,京藏高速公路主路百葛桥六环路出口至营城子收费站出京方向,禁止4吨(不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禁止通行的车辆可绕行京新高速、京礼高速、110国道。

此外,清明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适逢周四,限行尾号4和9,晚高峰交通压力将高于平时,加上晚高峰车流与节前错峰出游车流叠加,城区和各条高速出京方向交通压力将有所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