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神仙也无法找到诸葛亮墓地,只因这个原因!

神仙也无法找到诸葛亮墓地,因为他葬自己的时候,用了绝妙的三招

  三国时代,盗墓成风。我们都知道,盗墓是最损阴德的一件事儿,而盗墓贼,也就是当时“摸金校尉”的头子,就是曹操。

  曹操为了筹集军费,竟命令手下的军校去盗墓,然后用墓内的冥资去换取粮草,养军备战。面对王陵富冢,接连被盗的事实,当时的帝王将相,巨商富贾,在修建墓地之时,要么修得坚固异常,要么在陵墓中设置可怕的机关,总之一句话,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不管多么坚固的陵墓,都逃不过摸金校尉手中的一把洛阳铲。

 

  曹操死后,做了72处疑冢,目的就是让盗墓贼找不到自己的陵墓,可是在近代,曹操的真正陵墓,还是逃不过高科技,最终被发掘了出来。

  三国时代,诸葛亮是公推的第一聪明人,他的墓穴始终也未被盗墓贼光顾过,这是怎么一回事?难道是诸葛亮的人格感动了卑鄙的盗墓贼,这个没人会信,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盗贼们挖空了心思,也找不到诸葛亮的葬地。

  在传说中,建兴十二年(234年)八月,诸葛亮在五丈原宾天之后,他的遗体葬于沔阳定军山脚下(今陕西省勉县城东),定军山脚下的武侯墓头北脚南,取诸葛亮未尽之遗愿“永怀西蜀,不忘北伐,兴复汉室,还于旧都”之意。

 

  小编不信风水,但根据有些笃信风水的人士断定,诸葛亮墓的风水古称“三台书案”,是极少见的绝佳格局。

  我们假设真的有风水之术,诸葛亮的遗体葬在这里,诸葛家的子孙即使不能高官厚禄,但至少也应该平平安安才对,可是我们看一下诸葛亮的子孙的吉凶遭遇——

  诸葛瞻为诸葛亮长子,公元263年,魏将邓艾入蜀,诸葛瞻在绵竹与魏军决战时,因为寡不敌众,壮烈战死。

  诸葛尚为诸葛亮之长孙,公元263年,与父诸葛瞻同战死于四川绵竹……

 

  如此可见,1:诸葛亮失子亡孙,风水学说如果不是胡说八道,那么诸葛亮的遗体,真的没有埋在这个所谓的绝佳风水宝地!

  2:定军山下的诸葛亮墓的存在,很显然违背了常理。要知道三国时代,作为“智商最强大的一哥”的诸葛亮,明知道自己去世后,蜀汉的江山将不保,他一生运筹帷幄,领兵征讨,让曹魏和东吴连吃败仗,他可以说仇家遍地,他不能保证所有的仇家们,都有自己的心胸,不会惊扰自己的遗体,故此,他绝对不会在定军山脚下,冠冕堂皇地建造一个陵墓,等着仇家来对自己的陵墓泄恨损毁。

  3:诸葛亮去世的五丈原,位于今陕西省宝鸡市岐山县,而定军山位于陕西省汉中市勉县城南5千米,两地相距直线距离约600里。在那个道路难行的三国时代,两地距离应在千里之上,诸葛亮的遗体千里运输,困难可谓不小,而且也无法解决遗体的防腐问题。故此,诸葛亮的遗体就地掩埋在五丈原,应该是最佳的选择。

 

  有一个流传很广的故事,说诸葛亮曾经留下遗命,令四名军汉,抬着自己的棺木,一直往北走,抬棺的绳索糟烂磨断之地,便是自己的葬地,那四名军方因为辛苦而偷懒,他们只走了一天,便草草地将诸葛亮的棺木下葬,他们回去后,因为犯了欺君之罪,而被刘禅斩杀!

  这个故事虽不足信,但却透露了几条重要的信息。诸葛亮去世后,按照他的遗嘱“不用墙垣砖石,亦不用一切祭物”,可以推断出,诸葛亮并不会刻意选择什么上佳的墓地,以他拿得起来,放得下,早就已经看穿了生死的睿智,诸葛亮为了不让仇家发现自己的墓地,敛葬时应该用上了如下三个“绝招”:

  首先是人葬:诸葛亮去世后,他只是穿着平常的衣服,遗体被敛进薄皮棺材,棺内绝无他物,然后在一个漆黑的夜里,被几个心腹的亲兵抬着,葬埋在五丈原的一处向阳的山坡之上。

 

  接下来是天葬:几年之后,诸葛亮的薄皮棺材腐朽,一场地震或者大雨后,诸葛亮的遗骨被雨水冲到了山沟的泥土之中。

  最后是地藏:几十年之后,诸葛亮的遗骨与泥土化为一体,纵然是神仙,也是无法寻到诸葛亮的坟墓了。

  诸葛亮对去世后的一切看得非常明白,故此,用不竖石碑,不建坟墓,轻松地化解了“摸金校尉”无墓不开的卑鄙本领……诸葛亮的简葬,去世后不留坟墓的超然举措,确实值得世人学习!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