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南宁市殡仪馆殡仪服务区开工改造 将实现"花园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 (记者贾经纬 通讯员李群峰)近日,南宁市殡仪馆殡仪服务区改造建设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在望州路308号举行,计划项目将在3~5年后建成,届时,南宁市殡仪馆将以规范化、园林式、示范性的崭新面貌,呈现在广大市民面前。

  南宁市殡葬管理处(含殡仪馆)位于南宁市望州路308号,建成于1963年10月。市殡仪馆共有两个服务区,分别为殡仪馆殡仪服务区(占地123亩)和七塘殡葬服务区(占地561亩)。继2004年殡仪馆火化车间搬迁至七塘殡葬服务区以后,2010年,南宁市委市政府从全市殡葬事业发展的大局出发,本着方便群众的原则,决定市殡仪馆殡仪服务区不搬迁,实施就地改造,建设“花园式”单位,殡仪服务区改建工程项目由此启动。

  据了解,南宁市殡仪馆殡仪服务区改造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6155.15万元,建设期为3~5年,总建筑面积1.2万多平方米,其中主礼楼4503.9平方米,办公楼3876.24平方米,守灵区1458.62平方米,原有告别厅装修面积3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建筑物的建筑工程、结构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配套设施的景观、绿化,以及原有告别厅的装修等工程。

  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以后,南宁市殡仪馆殡仪服务区将成为集殡仪服务、殡葬管理、人文教育、专业培训、休闲静心、职工生活为一体的“花园式”单位。

编辑:林娟  作者:贾经纬 李群峰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