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宁波市基本殡葬服务费大幅减免

 新华社杭州7月12日电(记者 岳德亮)记者12日从浙江省民政厅和宁波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宁波市的基本殡葬服务费人均减免712元。

  自今年1月1日起,宁波市实施惠民殡葬政策,遗体接运、遗体停放、遗体火化、骨灰寄存等殡仪基本服务项目和入葬生态墓地、骨灰存放处等墓(格)位基本建设费用由政府买单,重点救助对象享受骨灰盒免费。

  来自宁波市民政局的统计,上半年该市各殡仪馆累计减免金额1393.31万元,平均每具减免殡仪基本服务费用712元;免费入葬生态墓地(含骨灰存放处)1848人,减免费用221.76万元。

  据了解,浙江省政府今年5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政工作加快推进民政事业城乡一体化的意见》,明确提出建立覆盖全民的惠民殡葬制度,加大公益性公墓建设力度,墓葬免费服务惠及城乡低收入群众。(完)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