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殡葬改革“周口经验”将在全省推广

周口新网消息:在9月18日至19日召开的第十七次全省民政会议上,我市深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的典型经验和显著成效备受关注,得到了与会领导和民政界同仁的一致好评。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副省长王铁表示,要总结推广周口市深化殡葬改革经验。副市长刘国连代表我市作了《强化措施 落实责任 和谐推进殡葬改革深入开展》的典型发言。

会上,就我市殡葬改革工作,李立国表示,率先创立并推广周口市深化殡葬改革经验等,推动全省民政事业创新发展。王铁要求,要稳步推进以惠民殡葬、绿色殡葬、阳光殡葬为主要内容的殡葬改革,总结推广周口等地的经验,加快推进殡葬改革工作。会议下发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殡葬改革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12]125号),要求2013年各地要从中原经济区建设的“两不三新”出发,充分认识保护耕地对我省乃至全国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借鉴周口市平坟扩耕工作的经验做法,积极创造条件,营造舆论氛围,适时开展平坟扩耕工作等。

另外,会议下发的《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民政工作的意见》指出,要充分发挥各级政府在推动殡葬改革中的主导作用,坚持推行火葬,努力提高火化率,创新骨灰安葬方式,推行节能、节地、环保的绿色葬法。《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全省殡葬改革工作的通知》还要求,从2013年起到“十二五”末要基本实现惠民殡葬政策全覆盖,建立完善殡葬救助保障制度。2013年,农村要实现公益性墓地全覆盖目标,逐步将农村散坟、集中墓地迁移到农村公益性公墓,推进平坟扩耕工作。推行火化工作较好、殡葬基础设施较为完善的省辖市,要抓紧开始进行平坟扩耕工作,其他省辖市要在2013年全部展开。10个省直管试点县市要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2013年3月底前要全部完成平坟扩耕工作。 (周口日报记者 张艳丽)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