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从偏见到认同,殡葬人见证百姓观念变化

本报讯(通讯员 交治宣 记者 葛妍 王成兵 刘硕) 本月10日晚,市民刘先生从建邺路打车至总统府,下车时不慎将装有23万元现金的纸袋遗落在后座上。的哥刘必富发现后,毫不迟疑将车开往公交治安分局城西派出所,将这笔巨款交给警方。昨天上午,警方将这笔钱还给失主刘先生。

  刘先生是做餐饮生意的,最近因为手头资金紧张,向朋友借23万元准备另开一家饭店。本月10日晚上8点多,刘先生从建邺路的朋友家取来这笔钱,便打车回家。他上了出租车后坐在后排,随手将装有现金的白色纸袋放在左手边上,并让的哥开往总统府。

  刘先生说,出租车到达目的地后,他开门就下车了,把装钱的袋子忘得一干二净。没多久,他脑袋突然“嗡”的一下,想起装着23万元现金的纸袋还在出租车上,但等他赶回去时,出租车早已离去。想到自己下车时连发票都没要,这笔钱很可能就找不到了,刘先生一身冷汗,赶紧报警求助。

  这辆车是江海出租公司的,车牌号为苏A80758。据的哥刘必富介绍,刘先生下车后,他又带上一名乘客去江宁岔路口。当车开出约300米,后座的男乘客突然说“这里有个纸袋。”听了这话的刘必富立刻将车停在路边,看了一眼纸袋里面一捆一捆的现金,赶紧打电话给出租车公司,随后立刻报警。

  随后,警方让刘必富将钱送往公交治安分局城西派出所,刘必富说服乘客与他一起来到派出所。经清点,纸袋内共有现金23万元。民警随后迅速上报分局指挥室,并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寻找失主,此时110也已接到刘先生的报警。民警与刘先生联系后,初步确认这笔巨款是他所丢失,为慎重起见,民警又进一步查证核实,最终确认23万元巨款确属刘先生。

  昨天上午,民警在城西派出所将这笔钱发还给刘先生。拿到这笔失而复得的巨款,刘先生激动地对刘必富说:“谢谢。”同时,江海出租车公司也拿出1000元,表彰刘必富拾金不昧。

  面对失而复得的巨款,失主刘先生紧握的哥刘必富(中)的手表示感谢。 本报记者 刘硕 王成兵摄

  作者:葛妍 王成兵 刘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