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天津河东区殡葬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本报讯(记者 戚帅)记者日前从区民政局组织召开的殡葬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经过三年殡葬工作改革,全区殡葬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丧葬市场治理收效明显,文明祭祀活动广泛开展,殡葬惠民政策得到有效落实。


按照河东区签订的《2009-2011年度殡葬管理责任书》的任务目标,三年来,河东区依法强化对丧葬用品市场治理整顿,出动执法人员246人次,清理无照经营点220余个。坚决打击非法丧葬用品经营和封建迷信活动,广泛进行丧俗改革宣传教育,累计发放《告全区居民一封公开信》12万份、利用社区各种宣传阵地进行广泛宣传,开展宣传教育专场590场。积极组织居民集体文明共祭等文明健康的祭奠活动,“治理丧葬陋俗,共建美好家园”专项治理活动,引导居民群众在全区1227个焚烧箱和66个焚烧花盆进行集中焚烧。全面完成了治理丧葬陋俗任务。

据了解,未来三年殡葬改革工作的重点是建立管理长效机制,扩大宣传范围,下大力气打击组织封建迷信活动和制售封建迷信用品窝点,同时落实好居民丧葬补贴工作。

作者:戚帅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