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开封市公交春节营运方案出台2月12日开行扫墓专

昨日,市公交总公司在对春节期间客流分析预测的基础上,正式出台了公交春节营运方案。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三)将为前去祭奠的市民开行多条扫墓专线,2月13日(农历大年初四)到2月15日(农历大年初六)还将加开多条公交线路的班次。


  据悉,城市公交在春节黄金周发出的班次将达58000个。为确保投入假期运营的700余辆公交车能够担负如此繁重的工作量,市公交总公司加强公交车的维护保养,确保做到车辆不带病上路。根据公交春节营运方案,47条公交线路每天的运行时间不变,首班、末班都将准点开行。


  2月9日~11日,各条城市公交都将根据客流,实时压缩一部分班次。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三),为方便市民到各公墓祭奠,市公交总公司分别将6路、19路、24路公交车延伸至炎黄公墓、仙人庄公墓、西陵公墓,并将途经华侨公墓、殡仪馆的8路、46路公交车增加车辆、加密班次。2月13日~15日,预计乘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将较假期前明显增加,市公交总公司不仅将安排管理人员在城区内各主要站点疏散乘客、关注客流变化,及时调整运力,还将对1路、3路、4路、9路、13路、14路、15路、18路、20路、24路、29路等线路投放储备运力,对这些假日的重点线路加开20%的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