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金融杠杆撬动殡葬O2O市场——北京推《生前契约

11月5日,中国殡仪保险《生前契约》在北京发布,这是国内第一款以殡仪服务为载体的保险,填补了国内殡仪险长达60年的空白。此款保险是由殡葬O2O平台爱佑汇发行推出,一经上线,立即引发行业内强烈反响。

 

《生前契约》顾名思义,是一份生前约定身后事的契约书,由终身保险+确认函两部分组成,确认函即包含提前约定的相关殡仪服务。据介绍,此保险每年以3%的复利递增,出险后,被保险人亲属可以在保险金和已约定的殡仪服务中二选一。

 

生前约定身后,久经海外市场验证

 

事实上,生前契约已在国外推行近60年,尤以美国和日本流行,其中在美国的覆盖率竟高达90%。近年来,香港和台湾先后引入,亦在两地殡葬市场掀起不小的波澜。在人生终点来临之前,精心策划和安排一站,让人生完美谢幕,给予自身的殊荣,让家人免于慌乱和恐惧。在如今80后、90后独身子女盛行的一代,做这样的安排显得尤为适宜。前几日广州的一篇新闻报道中就有记者街访路人是否愿意提前规划自己的葬礼,与记者料想被咒骂或是挨打相反的是,90%的受访人都表示愿意购买这样的服务以让自己的人生终点更圆满。

 

利用金融杠杆效应,撬动殡葬市场

 

作为进入中国殡仪领域的保险,生前契约有着其先天的优势。保金每年以3%的复利增长,即使未来放弃殡仪服务,仍可以获得全额保金,限度的保障了被保险人的利益。而对于选择殡仪服务的人来说,提前锁定了服务价格,不仅保值,更可视为是一种隐性投资。发布会现场,记者采访了多位来自北京各区、县的殡仪服务公司负责人,均表示非常看好《生前契约》的市场,来自通州区的一家殡仪服务公司负责人更直言,生前契约是其入行二十余年来见到的前瞻性的殡仪产品,一方面会为行业商家带来潜在客户,另一方面由于其透明的服务价格还会促使行业向着更规范的方向发展。

 

抢滩互联网+,行业未来值得期待

 

本次除了生前契约的发布,爱佑汇同时还推出了两款极具互联网特色的殡葬服务产品,二维码扫墓和在线告别式。这两款产品同样引发行业人士的热情关注。通过利用互联网传播更快、服务更便捷、价格更透明等优势,殡葬产品与互联网深度结合,殡葬业未来值得期待!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