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北京周边墓地皇家龙山陵园上风上水怎么样

有“小西陵”之称的北京周边墓地——皇家龙山陵园位于房山区拒马河对岸的涞水县境内。陵园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从东至西有凤凰山、龙首山、睡佛陵山大山脊可视为左青龙、右白虎格局,此地形构成了皇家龙山陵园风水的基础。

皇家龙山陵园入口

传统习俗认为,如果先辈们葬在风水好的墓地,定能为子孙后代带来吉祥如意。如果先辈阴宅风水不好,就会影响到子孙后代的运势,甚至会出现家破人亡的困境。晋代大风水家郭璞在《葬书》中说“气乘风则散,界水则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谓之风水。风水之法,得水为上,藏风次之”。

皇家龙山陵园祖冲之墓

古人的乘风气理论,是风水中的主题。生气则是指流走于土中、具有致福人、生旺人的一种能量。生气能够调和阴阳,生发万物。阳宅得生气,则主人平安得福;阴宅得生气,则子孙兴旺富贵。而人人深信不疑的风水学,则是教人们识别并运用生气为人们造福。那么,北京周边墓地——皇家龙山陵园风水究竟怎么样呢?接下来一起看一下。

皇家龙山陵园爱新觉罗胤祥墓

首先、陵园朝向:皇家龙山陵园坐北朝南的方位,不但可以采到充足的阳光,而且可以规避北风的肆虐。清末何光廷在《地学指正》中讲到:“平阳原不畏风,然有阴阳之别,向东向南所受者温风、暖风,谓之阳风,则无妨。向西向北所受者凉风、寒风,谓之阴风,宜有近案遮拦,否则风吹骨寒。”这就是说家属选择墓地时,要注意规避北方,而皇家龙山陵园坐北朝南的走向,恰恰把北风给规避了。

皇家龙山陵园墓区环境

其次、依山傍水:古人选择墓地讲究“前有照、后有靠”,其大意就是墓地前面要有水流穿过,墓地后面要有山峰为依靠,认为这样的墓地才是风水学上提到的福地。这句话投射到风水学里就是“山主人丁、水主财”,也即择山可以使后代人丁兴旺;择水可以使后辈财源滚滚。石为山之骨、水为山之血脉,水是生命的源泉,而山有了水才有了生命,有了生命就会有生机,生机勃勃的墓地往往更能藏风聚气。而皇家龙山陵园风水恰恰符合“前有照、后有靠”的格局。

皇家龙山陵园墓碑展示

再次、前朝后靠左右抱:“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想必是家属购买墓地时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这是风水师对墓地周边地形的总结,这种地形在“葬”字中也有所体现。葬字下面的“廾”(发音拱),双手并在一起捧着,形成了一个中间凹陷的穴窝,古人认为这就是一个好的葬地,所以说葬字本身就体现了古人的殡葬观。

皇家龙山陵园坐北朝南墓碑

北京周边墓地——皇家龙山陵园自西向东有凤凰山、睡佛岭、龙首山三个山脊把陵园抱于怀中,南边有拒马河流过,而且墓区所有墓碑均是坐北朝南向,因此我们说皇家龙山陵园风水完全符合墓地风水选址的原则,是藏风聚气的福地所在。有意向选购皇家龙山陵园墓地的家属,欢迎拨打北京陵园网24小时客服热线,预约免费上门接送的选墓专车,购墓预约热线:010-8917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