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延庆墓地八达岭陵园名人有哪些

延庆墓地八达岭陵园名人有哪些?八达岭陵园名人有很多,大家比较熟悉的有“最好的老爷子”朱旭,长城保护第一人——罗哲文,中国钢铁冶金工程的奠基人——邵象华,新中国放射化学奠基人——杨承宗,接下来随小编一起看一下。

“最好的老爷子”朱旭

朱旭(1930年4月-2018年9月)出生于辽宁沈阳,1949年毕业于华北大学第三部戏剧系,同年进入华北大学文工二团,1952年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任演员。北京人艺表演艺术家、影视、话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朱旭一生塑造了众多不同个性的人物形象,1984年《红白喜事》中的三叔,获文化部主办的“现代题材戏曲、话剧、歌剧观摩演出”配演一等奖,并荣获北京市文学艺术工作者表彰大会的表彰。

90年代活跃于影视界的朱旭,在电影《变脸》、《洗澡》、《刮痧》等众多文化意蕴深厚的影片中,都能见到他的身影。此外朱旭还参加了《末代皇帝》、《似水年华》等电视剧的拍摄,他以炉火纯青的演技塑造了众多鲜活的人物形象。

长城保护第一人——罗哲文

罗哲文,四川宜宾人、中共党员、中国古建筑学家、国家文物局古建筑专家组组长,原中国文物研究所所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七、八届全国委员会委员。1940年考入中国营造学社,师从著名古建筑学家梁思成、刘敦桢等。

1946年在清华大学与中国营造学社合办的中国建筑研究所及建筑系工作,1950年先后任职于文化部文物局、国家文物局、文物档案资料研究室、中国文物研究所等单位,一直从事中国古代建筑的维修保护和调查研究工作。

罗哲文主要著作有《中国古塔》、《中国古代建筑简史》、《长城》、《长城赞》、《长城史话》、《中国帝王陵》等。2012年5月14日在北京逝世,骨灰葬在延庆墓地八达岭陵园名人墓园内。

中国钢铁冶金工程的奠基人——邵象华

邵象华,浙江杭州人,钢铁冶金学家、钢铁工程技术专家、中国钢铁冶金工程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先生于193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1955年选聘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邵象华设计并主持建设了中国第一座新型平炉,先后开发了超低碳不锈钢、含稀土和铌的钢种及新型合金的生产工艺,创立了从废钢渣和铁水中提取铌的独特工艺,开发了用氧气转炉冶炼中碳铁合金、转炉炼钢底吹煤氧等项重大工艺,并开展了有关的应用基础研究,为中国钢铁科技进步和钢铁生产建设咨询作出重要贡献。

新中国放射化学奠基人——杨承宗

杨承宗(1911年-2011年),出生于江苏省吴江县八坼镇。中华人民共和国放射化学奠基人,中国科技大学建校元勋、原副校长,中国科技大学放射化学和辐射化学系首任系主任,原合肥联合大学首任校长,安徽省合肥市合肥学院名誉校长。

1932年毕业于上海大同大学。1934~1946年,在北平研究院镭学研究所从事放射化学研究工作。1947~1951年,在法国巴黎大学镭研究所随伊莱娜·约里奥-居里夫人从事放射化学研究,获博士学位。1951年秋回国,任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原子能所)放射化学研究室和放射性同位素应用研究室两个研究室主任。2011年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去世后骨灰安葬于八达岭陵园名人墓园内。

以上是延庆墓地八达岭陵园名人简述,除了上述四位名人,安葬在八达岭陵园的名人还有两弹一星元勋——屠守锷、开国将军——李中权、全国劳动模范张秉贵等,了解更多八达岭陵园名人,欢迎登陆北京陵园网官网进行查询。有意向选购八达岭陵园墓地的家属,欢迎预约北京陵园网免费选墓专车,购墓预约热线:010-8917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