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延庆墓地八达岭陵园碑文刻字提前几天?八达岭陵园刻碑文流程全解

通常情况下,家属在骨灰安葬前,要去陵园办理骨灰刻字业务,以免影响骨灰安葬的进程。那么延庆墓地——八达岭陵园的墓碑刻字业务要提前几天呢?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谈一下,八达岭陵园墓碑刻字流程全解。

八达岭陵园墓区环境

其一、碑文制作工期:八达岭陵园的碑文制作工期,正常情况下要提前七天告知陵园方;如果赶上安葬高峰期(每年的3月-5月;9月-11月),则要提前15天告知陵园方。由于碑文制作受天气、季节等因素的影响,制作周期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具体时间请以陵园方公布的为准。

八达岭陵园绿化景观

其二、办理碑文需携带的证件:家属前往延庆墓地八达岭陵园办理碑文刻字业务时,要随身携带好如下证件;一是《骨灰安放设施租赁管理协议》;二是承租人身份证。两项缺一不可,这是八达岭陵园开展碑文刻字业务时必验看的证件。

八达岭陵园墓区通道

其三、办理碑文刻字需准备的资料:家属办理碑文刻字时,除了要携带《骨灰安放设施租赁管理协议》、承租人身份证两个证件外,还要准备如下资料:一是逝者姓名;二是逝者生、故时间(阴阳历均可,现在多以阳历居多);三是立碑人姓名(配偶、子女及孙辈);四是立碑日期(可采用季节、节气或安葬日)。

八达岭陵园园区绿化

其四、委托他人代办的手续:家属如果委托他人前往延庆墓地八达岭陵园办理碑文刻字业务。代办人要携带如下资料:《骨灰安放设施租赁管理协议》、承租人委托书、身份证、代办人身份证。这些资料准备齐全后,便可前往八达岭陵园办理碑文刻字业务了。

八达岭陵园生命文化

以上是延庆墓地八达岭陵园办理碑文刻字流程的详细介绍,为了让逝者早日入土为安,家属办理碑文刻字业务时,务必要提前一至两周。如果赶上安葬高峰期,小编建议最好提前一个月告知陵园方碑文刻字的信息,以便逝者能按照既定的时间下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