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北京市潮白陵园优秀职工事迹——鲜花组组长王志卿

“把一切平凡的事做好,即不平凡,把一切简单的事做对,即不简单”。这是潮白陵园鲜花组组长王志卿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今年是她到陵园工作的第30个年头,曾获得顺义区“巾帼建功”标兵、顺义区“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多年来她始终带着一颗奋斗的心,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干在前,积极发挥着党员示范引领作用,用实干交出青春奋斗答卷。

一、严管队伍,转作风

王志卿工作起来雷厉风行,响亮提出“掉皮掉肉不掉队” 的口号,要求鲜花组全体人员努力弘扬“精诚团结、负重奋进〞的精神,树立“纪律严明、管理规范、细致高效”的形象。与此同时,她注重强化制度建设,为加强规范管理,她在陵园规章制度的基础上牵头制定鲜花组工作规则和标准规范,各种制度公示上墙,让服务对象监督。通过不断强化作风、能力建设,切实增强了大家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综合素养能力,在她的带领下,鲜花组获得了顺义区“巾帼文明岗”、顺义区三八红旗集体等多个称号。

王志卿在工作现场

二、以身作则,冲在前

每年清明节服务保障期间祭扫任务繁重,也是鲜花组工作最繁忙的时候,为满足家属祭扫需求,王志卿带领鲜花组全体职工白天服务祭扫群众,下班之后还要制作花篮。

王志卿和鲜花组成员每天天刚亮就来到工作岗位,从库房中将前一天制作好的花篮分类、装车,运送至各鲜花销售点摆放整齐,随即开展一天的家属接待、销售工作,忙碌的一天结束后,她和组员还要在花房中加班加点组装新花篮,以供第二天家属祭扫所用,工作到夜里十一二点是常有的事。清明节祭扫保障期间,夜晚依旧清冷,鲜花组的同事们为了保暖,只得身披军大衣,铺花泥、挑选鲜花、修剪、拼插、定型、填充,一套程序下来动作顺畅、流利,一丝不苟。潮白陵园在月色的笼罩下十分寂静,只有花房亮着灯,屋内大家在紧张有序的忙碌,这样披星戴月早出晚归的日子,王志卿和组员已经习惯了,每次清明节祭扫接待工作结束,她总会累得又黑又瘦,手和胳膊上也多出许多花刺、剪刀触碰出的伤口,每当有人问起来她总是笑笑说“再苦再累忍忍就过去了,花篮备不齐耽误了工作可不行”。

平日利用工作之余,她还带头每周定期组织鲜花组学习,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巩固了陵园内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实干担当。

三、开拓创新,促发展

“用一份鲜花,表达家属那些难以忘怀的情感和记忆”,王志卿常说,她们的工作不只是制作冷冰冰的花篮,更多的是通过花篮艺术表达家属对逝者的思念。多年来,在她的带领下,鲜花组不断创新花篮样式,表达不同情感,同时组织开发多类型围花设计,受到家属一致好评,率先在行业内引入了这一创新举措,使陵园整体业务水平有了极大的提高。

王志卿正是以自己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无比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华章,深深感动着每一个人。如今,她仍像以往那样,在工作的潮头上扬帆着、搏激着、奉献着、闪光着,为促进陵园民政文化建设默默贡献力量。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