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顺义区殡仪馆多项便民服务举措保障清明祭扫首个重点日平稳有序

2022年3月26日迎来了清明节首个祭扫高峰日,为了响应政府号召,实现“绿色祭扫、平安祭扫”的目标,顺义区殡仪馆采取了多项便民服务举措,确保清明节首个祭扫高峰日平稳有序进行,具体措施如下。

第一、倡导文明祭扫、落实代客祭扫:顺义区殡仪馆工作人员根据家属的祭扫需求,为无法亲自去殡仪馆祭扫的家属提供代客祭扫服务。工作人员通过向逝者敬献鲜花、清扫阁位和灵位牌的方式祭扫逝者、慰藉家属。

祭扫接待服务

第二、细节入手增设便民服务接待岗:顺义区殡仪馆为前来祭扫的家属提供24小时全程引导服务,并为家属免费提供轮椅、雨伞、手机充电站、电动汽车充电桩等便民服务岗位,确保家属祭扫活动顺利进行。

第三、提供代扫代查“双码”服务: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顺义区殡仪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查验“双码”、识别“弹窗”测温登记等服务。对前来祭扫的老人、手机无法查询“双码”祭扫的群众,工作人员为其提供代扫代查服务。

祭扫查验现场

第四、倡导文明祭扫、低碳祭扫:顺义区殡仪馆通过文明祭扫、低碳祭扫倡议,在骨灰堂提供鲜花、花篮供群众选择使用。

最后、加强祭扫区域安全防控工作:顺义区殡仪馆联合消防救援支队张镇中队对殡仪馆周边山林、骨灰堂、馆内重点区域进行严格排查,定点看护,切实保障祭扫区域消防安全,为家属营造安全健康的祭扫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