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北京陵园公墓2021年清明扫墓交通指南

2021年清明节即将来临,每年到这个时候,都会出现交通拥堵、停车位难寻的情况。北京陵园网编辑根据历年清明节交通实况,总结了如下清明扫墓免拥堵的小妙招,确保您交通不拥堵、扫墓更顺畅。

根据《2021年北京市清明节祭扫服务工作方案》,预估2021年的清明扫墓高峰将从3月20日持续到4月5日,而且高峰期的每天上午06:30-12:00是祭扫的最高峰。其他次高峰日的07:00-11:00也是客流比较大的时间段。如果您打算这个时间段前往陵园扫墓,建议您提早出门,避开交通拥堵时段,或者晚一会抵达园区,以避开祭扫高峰的等待时间。

桃峰园停车场

清明祭扫高峰时段,自驾车前往陵园的家属,应遵从陵园停车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合理有序进入指定的停车位。由于高峰期各大陵园停车位将处于饱和状态,建议家属遵守公共交通秩序,耐心配合停车场调度员的安排。

陵园祭扫非高峰时段,也即上午11点以后,祭扫完毕的客户会陆续减少,自驾车前往陵园的家属可以轻松找到停车位,陵园的各项服务设施也不会太紧张,祭扫活动也会变得更加顺畅。为了确保家属能顺利祭扫,请家属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错开高峰时段。有扫墓专线的墓园,建议家属预约扫墓专车,以减少驾车的辛苦,避免停车难的问题。

北京陵园网温馨提醒:有老人、孩子或携带祭品较多的家属,要避开高峰时段前往墓园,避免因陵园人多、车多造成的拥挤,以便更好地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小孩。祭扫高峰期陵园的各项公共设施都处于饱和状态,建议家属自备水桶、抹布等祭扫用具,以节省扫墓的等待时间。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