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北京市民政局执法大队前往潮白陵园检查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2021年3月21日上午,北京市民政局执法大队副队长王长水、执法三队队长张建波一行前往潮白陵园检查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执法大队一行对清明节祭扫、园区新建、在售墓穴使用及老墓穴改造完成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潮白陵园党委书记王凤云及陵园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执法大队领导督导现场

清明检查督导现场,执法大队一行首先来到陵园东墓区,对新建的墓区——安福居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对墓区的整体规划提出了指导性、建设性的建议。随后又对陵园西墓区的老旧墓改造进行了现场核查。

检查督导人员在肯定潮白陵园整改效果的同时,又详细了解了园内消防安全等相关预警工作。检查读到最后,一行人来到陵园鲜花销售点和业务大厅,并对现场值班人员进行了亲切的慰问。

执法大队领导实地检查墓区

督导检查一行在对潮白陵园清明祭扫接待工作给予了肯定的同时,还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第一、加强疫情防控、引导家属祭扫:清明扫墓人流量大吗,工作人员要及时疏散群众,时刻紧绷防疫、防火这根弦,确保清明期间群众祭扫活动平稳有序进行。

第二、抓住清明机遇、宣传殡葬法规:陵园应借助清明节扫墓客流多的机会,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殡葬法规和殡葬政策,切实引导家属做好殡葬法制及殡葬政策的宣传工作。

第三、宣传扫墓新风尚、倡导文明祭扫:陵园应为祭扫群众提供价格合理的鲜花、绢花等文明祭扫用品,并力求做到明码标价,供家属自由选择。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