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潮白陵园四大举措全面推进冬季防火安全工作

冬季天干物燥,是火灾隐患频繁爆发的季节。为了切实做好冬季防火安全工作,消除火灾事故隐患,北京市顺义区潮白陵园冬季防火四大举措,全面推进冬季防火安全工作,具体措施如下:

第一、认清火灾形势,全面落实责任

潮白陵园全体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冬季防火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冬季防火安全意识,紧绷防火安全这根弦。坚持早抓、严抓的防火方针,分析冬季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及存在问题,明确落实工作任务,强化安全责任制度,狠抓防火措施的落实,坚决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防火安全检查现场

第二、强化排查力度,全面消除隐患 

加强多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消防灭火器材的有效性和实用性。切实落实“早发现、早改正、早消除”防火措施。加强对监控室、配电室、食堂等用电线路密集区域的线路排查工作和设备设施的正常使用情况。

第三、强化技能备战,提升防火能力 

针对冬季火灾事故频发的特点,顺义区潮白陵园严格落实执勤备战措施,强化职工的体能、技能、战术训练,进一步完善各类灭火救援预案,组织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灭火器使用及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为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防火安全会议现场

第四、及时清扫落叶,营造安全祭扫环境

为了及时清扫墓区落叶,减少落叶带来的火灾隐患。顺义区潮白陵园增加清洁人员数量,确保墓区主干道及树叶密集区域枯叶的清扫。切实营造干净、整洁、安全的祭扫环境,努力为前来祭扫的丧属提供优质便捷的祭扫服务。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