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北京市殡葬协会抗疫纪实

北京市殡葬协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中国殡葬协会有力指导下,按照北京市相关要求,认真抓好防疫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殡葬协会积极捐赠抗疫物质

领导挂帅、迅速响应:疫情爆发初始,北京市殡葬协会第一时间成立了以王占勇会长为组长、协会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王绍全秘书长为执行组长的“抗击疫情服务行业工作组”,周密部署防控工作,积极引导会员单位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北京市殡葬协会到通州殡仪馆赠送防疫物资

广泛动员、科学防疫:面向会员单位发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倡议书》,号召广大会员单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信心、扎实做好防控工作。

北京市殡葬协会到昌平殡仪馆赠送防疫物资

向会员单位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民政部、公安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遗体处置工作指引(试行)》、民政部《殡葬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遗体处置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试行)》等文件,学习贯彻民政部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指导各殡葬服务机构做好遗体处置及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各殡葬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安全,防范疾病传播风险。

北京市殡葬协会到顺义区殡仪馆赠送防疫物资

紧急行动、雪中送炭:疫情防控初期,各单位原有防护物资储备严重不足,市场供应紧缺,众多一线工作者面临防疫物资不足的困境。协会急大家所急,想大家所想,派出防疫物资采购小组,千方百计跑市场、找货源,历经重重困难采购到一批防护用品,并派专人专车送到殡仪馆、墓园等殡葬一线单位,其中,防护隔离服1360套、一次性医用口罩10700只等相关防护用品,解决了会员单位防疫物资不足的燃眉之急。

北京市殡葬协会到门头沟区殡仪馆赠送防疫物资

深入调研、积极复工:针对疫情影响,协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并与中国殡葬协会和其他兄弟省份协会交流经验,向相关政府部门反映殡葬一线服务机构所面临的困难和不畏艰险、勇于抗疫的殡葬人情怀,多次深入各会员单位调研,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

北京市殡葬协会到密云区殡仪馆赠送防疫物资

宣传典型、展现风采:与中国殡葬协会联合推出“抗疫情、守初心、担使命”北京殡葬2020纪实系列报道活动,征集各单位“抗疫”典型做法、先进人物事迹等文字材料,讲述首都殡葬工作者抗疫历程,弘扬行业正能量,传播行业主旋律,展现全体首都殡葬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使命担当,发扬“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工作精神 。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