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许昌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28日,许昌市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正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

就做好下步工作,马正兰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事关发展大局,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

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摒弃封建落后思想,大力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所在,聚焦问题短板,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改进和提升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殡葬改革工作质量。

二要把握重点,有力有序推进。要强化宣传引导,发挥传统媒体,新媒体和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等群众性自治组织作用,让文明殡葬新风成为群众的自觉习惯。要加快设施建设,尽快为群众提供公益、廉价、优质的殡葬基础设施,真正找好出口、畅通渠道。要加强监督管理,营造良好社会风气,切实减轻群众负担,真正让群众放心、满意。要严格把握政策,实事求是,多措并举,扎实稳妥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要加强领导,确保工作实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建立和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工作格局,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要压实工作责任,严肃问责追责,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楚雷对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上,各县(市、区)递交了《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目标责任书》。(文章源自中国殡葬协会官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