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河北省邢台市殡葬改革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殡葬改革专题工作会议强调

坚定信心健全机制落实责任稳步推进殡葬改革取得实效4月24日下午,河北省邢台市殡葬改革专题工作会议召开,通报3月份全市殡葬改革工作排名、整体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冯秋梅、胡仁彩、杨孟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3月27日全市殡葬改革动员会召开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做了大量工作,行动快、力度大、措施实,但工作推进中仍存在一些问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以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契机,以坚定的战略定力稳步推进殡葬改革取得实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殡葬改革,合力破除丧葬陋习,把文明节俭治丧、节地生态安葬、文明低碳祭扫转化为人民群众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有力有序推动市殡仪馆早投用、县级殡仪馆新建和改造升级工作顺利进行,扎实做好殡仪馆、公益性公墓、骨灰堂等基础设施和殡葬服务专业人员队伍建设工作。要建立健全政策机制,加强殡葬服务市场清理规范,大力提倡厚养薄葬,践行临终关怀。要坚持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推行丧事简办、节地生态安葬。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领导带头,加强工作督导,推动形成市县联动、齐抓改革、共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宣读了《邢台市推进殡葬改革工作调度例会制度》《邢台市殡葬改革工作调度约谈问责办法》《邢台市推进殡葬改革工作县(市、区)火化率排名办法》三个征求意见稿。广宗县、隆尧县、市开发区、邢台县、沙河市作了发言。(文章摘自河北殡葬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