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青岛西海岸新区殡仪馆开展抗击疫情消毒防护知识和技能专题培训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民政局邀请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在新区殡仪馆开展了抗击疫情消毒防护知识和殡仪服务技能专题培训,殡仪馆相关人员参加了现场培训演练。

培训会上,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结合殡仪服务工作实际,为新区殡仪馆进一步做好殡仪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及疫情遗体处置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强调了安全消杀及防护工作的注意事项。

集中培训现场

培训会上,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了手把手的辅导,对正确使用防护用品、防护服穿脱流程及回收处理、消毒液的配比、消毒器具使用、车辆及设备消毒、环境消杀等方面的知识技能,进行了科学细致的培训和现场演练。

现场演练现场

经过防护知识技能培训,确保抗击疫情防护的科学性和专业性,有效强化了新区殡仪馆殡仪服务人员的防护意识,提高了殡仪服务人员的消杀防护技能,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表示,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