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青岛西海岸新区殡仪馆做好职工心理疏导夯实殡仪服务基础

近日,殡仪馆职工在办理殡仪服务业务时连续遇到因“肺炎”“重症肺炎”等疾病死亡的情况,大家担心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联、且在工作中不知情,一时出现了恐慌心理。

殡仪馆及时掌握职工心理动态,充分理解职工恐慌心理,积极沟通协调有关部门,掌握事实真相,及时干预疏导,排除了职工恐慌心理,稳定了职工情绪。

为一线工作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一是及时沟通相关医疗及殡仪服务机构,了解“肺炎”“重症肺炎”病例情况和治疗过程等信息,第一时间向职工说明“肺炎”“重症肺炎”遗体不具有传染性、与新冠疫情无关联的事实真相。二是及时沟通区防疫指挥部,了解新区新冠肺炎病例的收治及疫情防控情况,向职工说明新区新冠肺炎病例定点隔离观察、治疗和严格的报备制度,已经疫情遗体处置程序,排除职工“不知情”的心理担忧。

三是咨询医院专家和心理医生,了解心理疏导知识,及时与一线岗位党小组组长座谈,通过微信群与职工沟通,做好职工心理疏导,消除职工高度紧张和恐慌心理,同时提醒大家要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做到疫情防控不轻视不恐慌,殡仪服务不耽误不松懈。

经过心理疏导,大家情绪明显好转,恐慌心理得到及时排除,疫情防控信心和工作热情显著提高,有力保障了殡仪服务的有序进行开展。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