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烟台牟平疾控中心到殡仪馆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

烟台市牟平区和福山区殡仪馆承担着烟台新冠肺炎死亡病人的火化工作,尽管现在烟台还没有死亡病例,区里要求提前做好转运火化消毒和个人防护等培训工作。

殡仪馆作为一个特殊行业,承担着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尸体的运送、处置、火化等工作。是疫情防控工作中防止疫情蔓延的一个很重要的环节。

牟平区殡仪馆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

2月19日牟平区疾控中心消杀科应殡仪馆邀请派消杀科专业人员前往牟平区殡仪馆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消杀专业人员来到牟平殡仪馆,查看了牟平区殡仪馆各类防护用品,并就消毒液配比、酒精使用的注意事项提出了指导意见,尸体消毒处置方法、运尸车运送消毒及注意事项、以及等候厅、停尸房、火化间、告别厅如何消毒及使用紫外线、消毒剂、日常消毒、预防性消毒、疫情期消毒等消毒液浓度及药物选择、喷雾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尸体处置程序路线现场指导。

同时消杀专业人员还要求,对负责处理遗体的工作人员要做好出勤记录,保证每日监测体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应及时上报。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殡仪馆全体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水平,为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把好最后一道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