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株洲市民政局召开殡葬基础设施国土空间规划调研沟通会

1月6日,为促进我市殡葬事业发展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兼容,使殡葬基础设施建设获得空间规划支撑,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殡葬设施国土空间规划调研沟通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仲良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民政局负责人分别详细汇报了辖区内人口分布、现有殡葬设施情况和下一步规划等,街道(镇)和社区(村)代表结合基层实际工作积极参与讨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市规划设计院规划将根据各区不同情况提出具体规划建议,确保土地资源高效利用,殡葬设施合理分布。

殡葬基础设施国土空间规划调研沟通会现场

卢仲良强调,殡葬事业发展是我市当前重要且紧迫的民生事项,要做好统筹规划,市、区、街道(镇)和社区(村)四级联动,相关部门配合,实事求是开发用地。要调查清楚各区人口底细和需求情况,按照科学比例精准测算,保障更高效地利用有限的土地。要充分听取民声,建设廉价甚至免费的基础设施,实实在在替老百姓解决殡葬费用负担重、设施少等问题。

局社会事务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空间规划科、市规划设计院规划分院负责人、各区民政局分管副局长、市殡葬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文章源自中国殡葬协会官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