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中国殡葬协会将举办第六期(2019年)全国殡仪馆建设与管理研修班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市、县)殡葬协会,殡仪馆会员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结合民政部等十六部委《关于进一步推动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和民政部等九部委《关于全国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推进殡葬改革,加强殡仪馆建设,提升殡葬服务水平,促进殡仪馆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国殡葬协会2019年的工作安排,决定于2019年11月下旬举办“第六期(2019年)全国殡仪馆建设与管理研修班”。

本期研修班围绕“开眼界、提境界、强素质、促发展”的宗旨,着眼于“殡仪馆的绿色发展”,从提升殡仪馆经营管理者的“思考能力、领导能力、创新能力、拓展能力”的角度,从理论和实务两个方面安排了相关课程,并邀请业内外资深专家授课。培训完成后,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由中国殡葬协会颁发的结业证书。

按照“八项规定”的要求,研修班坚持“必须、节俭、高效”的原则举办。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中国殡葬协会

二、支持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南宁市民政局

三、承办单位:中国殡葬协会殡仪服务工作委员会、广西殡葬行业协会

四、培训时间:2019年11月30日(报到)至12月6日(返程)

五、报到与培训地点: 广西沃顿国际大酒店(广西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88号)

六、学员对象:殡仪馆主任、副主任或有潜质的殡仪馆中层管理干部。

七、学员人数:120名。其中,广西学员40名。为了保证研修效果,本期研修班招收学员数量有限,如报名人数超过设定人数的,由主办方与各省(市)殡葬协会以及相关报名单位协调。

八、培训收费:本次培训不收费,参加培训的学员食宿费自理,由住宿酒店、会务公司收取每名学员食宿、会务、市内交通和资料费等3500元,由酒店、会务公司出具会务(培训)发票,学员报到时缴纳。会议就餐为自助餐,会议为每位培训学员提供一张标准床位。

九、报名截止期:2019年11月22日,以收到电子报名表(见附件)为准(微信、短信、电子邮件均可)。注意事项:报到时请携带本人一寸免冠证件照片两张,并携带培训班出具发票所需要的本单位信息。 

十、课程设置:

(1)殡葬主基调与殡仪馆的绿色发展

(2)民政核心价值观与现代殡葬

(3)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殡葬

(4)殡仪馆卫生现状及其对策

(5)殡仪馆遗体源头管理的探索

(6)遗体火化烟气尘的危害与对策

(7)骨灰跟踪管理的探索与实践

(8)殡仪馆生命文化教育基地建设的探索

(9)怎样当一名合格的殡仪馆馆长

(10)音乐在殡仪礼仪活动中的运用

(11)殡仪馆的“三个满意”与绿色发展

(12)殡仪馆的品牌塑造

(13)殡仪馆怎样应对公共突发事件

(14)整治规范殡葬“一条龙”的探索与实践

(15)殡仪馆绿色设计

(16)信息技术在殡葬管理与服务中运用与前景

(17)丧事策划在现代殡仪服务中的作用

(18)花艺在现代殡仪活动中的运用

(19)考察参观:南宁市殡仪馆、南宁青龙山公墓

(20)互动训练:殡仪馆危机事件情景模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