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弘扬佛教文化,赏遵化万佛园

遵化万佛园(4A)毗邻世界文化遗产地清东陵,与清东陵风水相通,园内佛像六十万余尊,故名万佛园,是一处以弘扬佛教文化为主的人文旅游景区。供有释迦侔尼第二大弟子阿难尊者舍利、世界罕见翡翠玉观音、鎏金三世佛等无价之宝;浮雕西方极乐世界接引图、铜柱十八罗汉等艺术珍品。

孝经影壁

孝经影壁:进了山门,眼前呈现出一座长16米,高4.5米的汉白玉孝经影壁,上面刻有儒家十三经中最著名的《孝经》。大意是:君王、臣子、百官、庶民都要遵从“百善孝为先”的思想,是中华民族五千年孝道文明之瑰宝。为国尽忠,为父母尽孝,是做人的根本, 它的精神应为华夏子孙去继承和光大。影壁在风水学上称为“玄关”,它避开了“一箭穿心”的“弊端”,通过弯曲的道路,把人们引入别有洞天的境界。

风水球

风水球:万佛园集古今中外的造园艺术为一体,将传统与现代建筑相结合,风水池中的风水球就是一例。这个采用意大利“幻彩红”制造的风水球,重6吨,借助水的冲力,在喷吐的浪花中,不停地转动着。它有两层含义:其一,是寓意孝道文化的源远流长,其二,依风水说,有财源滚滚而来之意。

玉佛殿

玉佛殿:名为“长生殿”,因殿中供奉着一尊玉佛,故也称为“玉佛殿”, 匾额上用满汉两种文字镌刻着殿名。长生殿同山门的屋顶一样,全为蓝色的琉璃瓦盖顶。“长生殿”本是唐朝皇家的祀神之所,这里引用了“天上人间”追求长生不老的欲望与心愿。殿内供奉着一尊翡翠观音,选用缅甸上乘翡翠精雕细刻而成,为国内材质工艺最为精美的翡翠观音。此外,还有有两座小叶紫檀的舍利塔,紫檀木的色泽、纹理、气味俱佳,是木中之王,珍贵无比,舍利塔内供奉着人称“多闻第一”阿难尊者的佛骨舍利。

金宝塔:万佛园中的经典之作,塔起源于古印度,正译为窣堵波,通译浮屠,即塔、佛塔,一般的塔为七层,故有“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之说。这座金宝塔共有七层,是汉藏合一、塔寺合一的建筑。品字型的金刚宝座,托起层层蓝瓦、红台,叠落有致,庄重宏伟。

本季热卖公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