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9177861

八宝山革命公墓烈士纪念园开放首月接待400余人次

从北京市石景山区获悉,八宝山革命公墓烈士纪念园已于7月正式落成开放。约一个月来,纪念园已接待10批市民团体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四百余人次参与。

八宝山革命公墓烈士纪念园墓型

纪念园占地一万余平方米,是集中安放革命烈士的重要场所,分为烈士公祭广场、烈士墓地、景观区三个部分。今天上午,记者走进烈士纪念园,首先看到的是绩满丰碑景观区,沿中间台阶拾级而上可以看到星火相承、光辉永铸二大景观区。北侧居中位置有一处小型广场,设计主题雕塑一组,用于安葬烈士时举办仪式和家属祭扫。广场中央一座大型红旗雕塑,左右各有一座大型群体景观雕塑,展现革命烈士的光辉形象。据北京市八宝山革命公墓党支部书记、主任董立波介绍,墓园设有两个分区,分别为东侧卧碑墓区和西侧枪碑墓区,规划设计约900个穴位。卧碑的碑面雕刻有橄榄枝和五角星,代表为祖国建设和和平事业奉献牺牲的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烈士。枪碑上的钢盔、国旗和枪代表为祖国和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永垂不朽,鲜花代表人民对英雄的崇高敬意和无比怀念。据介绍,北京市八宝山革命公墓长眠着众多共和国的开国元勋、革命将领、科学家、艺术家以及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的先烈英模、国际友人和仁人志士,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北京市政德教育基地。近年来,石景山区利用八宝山革命公墓,常态开展清明红色祭扫、烈士纪念日公祭等大型主题活动。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文化活动,石景山区每年清明节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办红色祭扫活动,以缅怀先烈,引导人们铭记革命传统,珍惜幸福生活。

本季热卖公墓